童昭昭

睡吧睡吧,溜了溜了

[原创]我在无限世界里躺平了

  又名我在无限世界躺赢了。

  轻松向,没有阴谋,社畜吐槽文学,其实是大纲,但一不小心写了五千字

  

  我死了,然后进入了一个无限世界,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拉我进来,我没什么遗憾,也不想复活,没有动因哪里有动力。

  于是游戏开始了,我躺平了。

  字面意义上的。

  

  我找了个太阳晒不到,下雨淋不到,人员出没少应该也踩不到的好地方躺了下来,希望这一觉睡过去就不用再醒来。

  然后一阵剧痛之后我醒了,在另一个游戏世界。

  ……就很无语,你们这个无限流是盗版的吧,都不用死人的吗??

  死也不让死,活还不好活。没得办法,我重新找了块风水宝地躺平等死。

  

  后来死得次数太多,主要是躺得有些腰酸背痛,我开始在游戏中闲逛。比起老老实实走主线的正常玩家,我这个一贯的高自由度开放世界爱好者更喜欢逛偏僻的地方,比如原则上不开放的,比如理论上不能走的。

  

  可想而知,我死得更快了一些。有时候提前吵醒了boss还连累同副本的其他玩家真是斯米马赛,但大多数时候由于逛的地方实在偏离主线反而十分清静——但依然不耽误我死得快。

  

  我难得动了下脑子,我觉得一个在游戏中死去都不影响整体存活状态的老好人游戏应该不会因为我消极游戏就想弄死我,所以更大的可能是在这些世界背景之外的空间的确隐藏着什么,这个无限流世界不想让玩家知道的。

  

  我这个人优点不多,不听话是其中之一,不为难自己是另外之一。反正也只是好奇有什么秘密,看不到就看不到,生活的本质还是躺平摸鱼。抱着这种想法的我,进游戏直接走大部队反方向,遇到攻击型npc直接把脖子伸过去争取一击必杀少受点罪。

  

  清醒着被杀的次数多了,我看着那个提刀来见的npc都有些面善,“这位哥哥,我曾见过的。”

  然后刚才还一脸凶狠的老实人在我面前一个立定,掏出小镜子照了照脸,“不可能啊,我这次用的脸以前没用过啊。”

  这里有个老实人,大家快来欺负他!

  

  我迅速判断这人对我的话语第一反应是怀疑自己,除了他过于老实之外,最大的原因应该是他确定以及肯定不止一次杀过见过我。于是我冷静开口,指出观察到的他的小动作,表示被你杀了这么多次早就认出来你了。

  大哥给我比了个大拇指,然后表示虽然很想跟我喝两杯叙叙旧,但是头一次遇到这种掉马甲的情况他得先上报组织。

  

  组织,我咀嚼了一下这个词。

  虽然不知道这个游戏阻止我获得的到底是什么信息,但显然这也应该是其中之一。如果让广大玩家知道,自己在这个无限世界累死累活仍然是个不由自主的蝼蚁,而有些本来也和大家一样的人却能加入“组织”,高高在上地剥夺他们的生命,想必会崩溃吧。但是选择的标准是什么?运气?不,不会这么简单,所谓组织也不可能拥有无限权限。

  

  两分钟后我的游戏面板弹出了好友邀请,备注是boss,我赶紧坐直严肃面对面板。

  社畜ptsd了属实是。

  

  对话框那头看起来确实是个boss,招呼都不打直接发来个合同,我点开一看,里面是无限世界员工守则。

  ?说好的合同呢?

  

  boss示意我看一下守则最下面小字,我拿着放大镜找了一圈,终于在页边看到“合同点开后默认签署”字样。

  居然被摆了一道。

  “资本家的套路你倒是学得全。”我吐槽道,对面迅速回过来一个屑老板得意叉腰表情包。

  看着倒像年纪不大,又或是诞生不久?

  我这样想着,又从头浏览那份员工守则。

  

  不能不按照游戏规则对普通玩家随意出手。

  不能向普通玩家透露npc玩家存在。

  剩下的都是基于这两条,对规则的解释。

  比如游戏规定摘花的人死,那么这人就算是把草薅秃了你也不能杀了他。

  再比如我每次开局几分钟什么都没干就死的原因,我所处位置在规则之外,是可以随意动手的范围。

  

  我仔细研究了一遍守则,发现按照规定,如果“组织”里有个心理变态,想守尸我,每次新游戏开局就虐杀我,也完全不违反规定。

  这么说来我的运气竟然还不错。

  

  虽然换了个稳定又安全的工作,但老老实实上班显然不符合我的人设。

  新工作入职第三天,我坠在行动组最后面,懒洋洋地想。

  三天时间我基本摸清了这个新阵营,无他,实在是这群人太好懂了。

  

  与玩家们一个接一个游戏的疲于奔命,只能通过论坛进行简单交流不同,这里的人们仿佛过着与生前一样的生活。虽然上班是007,但是工作福利不错,吃的玩的应有尽有免费享用,从工作间登出后还自动舒缓情绪防止杀人给员工造成什么心理负担,还担保了组织不会借用权限对员工的身体和精神造成伤害。

  而这群npc阵营的人几乎清一色的是老板最喜欢的那种人。勤劳,肯干,质朴,不怕加班,没有高欲望,自我意识不强,是这个不怎么需要动脑的螺丝钉岗位的最优人选。

  

  除了我。

  老板看起来对我也没有太高的期望,对于我拿着杀伤性武器但既不研究杀人要求,也不动手杀人无动于衷。

  居然没逼我动手找机会解决我呢。

  我回想着守则,角落里不起眼的地方写着,“员工违反规定后组织有权对员工的记忆和思维做处理”。好极了,连我都能忍,看起来这个无限世界的存在对人类并没有恶意。

  

  那么这个世界存在的意义是什么呢?我并不信有什么“组织”是能不考虑价值和回报独立存在的。显然这个问题的答案最可能找到的地方,依然是规则之外。

  所以换了个阵营结果还是要做一样的事,不过这次应该不会再被追杀了……吧。

  

  我到底还是低估了boss屑的程度,或者说是高估了它对我的忍耐底线。

  我没有违反规定它不能对我动手,但是它可以让我进游戏的时候携带重要线索并全服通报。

  

  我当然可以躲到规则之外的地方等玩家过来然后反杀,但这明显违背了我的咸鱼人设。从入口到规则之外距离并不短,往常我躲着剧情走多走一会儿也就到了,但现在,我进入的一刻,所有人都准备好磨刀霍霍向着我,而我向来没有玩大逃杀的打算。

  

  如果说给普普通通的我找一个特长出来,那想必就是钻空子了。

  我不怕死,但也不喜欢一次又一次死。重新研究了一遍员工守则之后,我很快找到了对策。

  

  守则只要求员工不能向普通玩家透露组织存在,却没要求不能透露游戏相关线索。

  员工有权限查看所有副本杀人条件。

  综上,我在副本中开展了兜售攻略业务。

  

  比起一个“重要线索”,正常人都更喜欢直接通关到结局,偶尔遇上个不正常的再死一死,日子变得清闲了许多,我又恢复了去规则之外找线索的日常生活。

  

  日常生活也没持续多久,毕竟规则之外并不是像“终极”那种写到大结局换条路绕过去的神秘存在,它只是每个副本那或完善或有漏洞的边界。主线剧情只需要一小块空间就能装下,那么主线之外的空间,按照游戏设定套路,要么是人力无法跨越的高山海洋,要么是无法突破的数据墙——那便是我曾看到,并开始寻找的,另一个空间。

  

  就在我即将找到一个不稳定的,看起来能尝试穿越的模糊边界时,boss第一次以本体出现在我面前了。看起来确实是个孩子模样。

  “怎么会有你这么讨厌的人类。”他嘟囔道,“加塞就加塞吧,别再折腾我了。”

  他手指一划,眼前的空隙大了不止一倍,黑洞洞的空间裂缝里传来一阵吸力,我伸手一抓,刚摸到boss衣角就被吸了进去。

  boss神情如释重负,“可算是送走了,还好今天没穿长袍。”半晌,他挠挠头,“我好像忘了什么,忘了……淦,忘了清洗他的记忆了!”

  

  我睁眼就在新世界了。

  这里的人称它为地府。就是我们知道的那个地府。

  我没有告诉过其他人,我曾在其他空间里看到什么,boss也不知道被他踢下来的我早就知道无限世界的玩家所遭遇的一切,只是其他世界的人们眼中的一个乐子——以小说,漫画,影视,种种形式存在的生活调剂品。

  

  我曾以为观众是高于我们一等的存在,但是临走时听到的“加塞”告诉我,我来到这个世界,是正常的,只是提前一些。那么这个世界的居民即使不全是,也应有相当一部分来自于无限世界。

  

  但我在这里已经生活一周了,大家其乐融融,过着与阳间并无二致的生活,如果说大家都是从npc玩家转化来倒是可以理解,但npc玩家人数很少,年龄性别人物画像也固定,与这个世界的结构不符。

  

  我有了猜测,于是开始反向找无限世界,比起薛定谔的存在不知道多少年的地府管理者,还是boss小可爱看起来好套话。

  倒也没多难找,他当时估计是气急了,以至于把记忆和面板都给我留下了。我直接点开对话框,上一条消息停留在一周之前,是群发的新的员工守则,我猜在我走了之后,小boss把我干的事都写在守则里明令禁止了。

  

  “在?”我发了个微笑。

  “啊啊啊你嘲讽我!不对,你怎么还有面板?”小boss这个5g网年轻人果然被中老年专用微笑黄豆气得跳脚。

  “意外意外。”我打个哈哈敷衍他,“我有些猜测想找你验证一下。”

  “无限世界是中转站?”

  

  小boss沉默片刻突然爆发了,“这还验证个屁!我忘了清空你记忆了傻子也能猜到了吧!”

  我微笑,“嗨嗨,确实了,按照生命循环,出生的人少了去世的人多了,看起来地府老旧不像扩容的样子,所以开辟了新空间排队等候吧。”

  

  “你想怎么样?”小boss冷静了下来,“我们有分工,我不能插手其他世界。”

  “即使是这个世界的boss沉睡?”

  “没错……淦!你又是怎么知道地府管理者沉睡了的呀!”

  “是秘密啦~A secret makes a man man~”

  

  我不再逗他,开始认真地讨价还价。

  “老板你是了解我的,你把我留在这里我很容易不干好事啊。既然地府现在没有管理了,不然我们搞个竞争上岗,你来这,我去你那?”

  

  对面的小boss不说话了,或者说我也看不到他说没说话了,我的面板就在我发出上面那句话开始疯狂弹警告框,我猜我可能作死到头终于触发了什么底层逻辑。到底是这个无限世界太安全,遇到的人都太友好,给了我错觉可以一直挑衅官方爸爸,但,最差结局不过是在循环中彻底消亡,我又不怕死,有什么可担心的呢。

  

  于是我也不动了,看着警告叠buff一样铺满了面板的每个角落。然后面板破碎了。

  

  其实故事写到这里可以收尾了,一个躺平的咸鱼,偶尔作一下死,找找存在感,最后被镇压了,只能做一个老老实实躺平的咸鱼,等待投胎名额轮到自己然后去往新的人生,这已经是一个轻松又日常的结局了。

  

  但我不只是咸鱼,我还是条运气不错的咸鱼。就比如说我尝试打开面板,然后眼前出现了警告框,我手指点一点,还能操作编辑它。

  小boss犯得最大的错误就是不走寻常路把我扔过来,他之前肯定没干过这事,不然不会连后果都要我来提醒。记忆,面板,还有……数据操纵。

  无限世界是低纬度的,我是穿过数据墙来的,所以我现在的存在形式,确切来说,算人工智能。

  

  我是以人形独立存在的ai,甚至无法突破身体限制在网络上穿梭。若是地府管理者清醒着可以随便用杀死一个人的方式处理掉我,可惜他沉睡了,现在地府的管理自动化运转着,而所有的智能系统不说与我是同谋也起码算是同类。

  

  我不对地府动手,地府也不会对我动手。

  我能通过弹窗反向联系无限世界,做npc玩家能做的事,小boss当然也能联系我,但他没有权限消灭我。

  身在地府。

  员工协议。

  叠了双重buff,小boss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感谢世界规则以人为本。

  

  事情发展到这里已经没有什么意外了。

  作为不稳定存在的高危bug和搞出这个bug被再高一级的存在下达必须回收命令的卑微打工人,我和小boss换了一种公开透明的方式签订了新的协议,我回到无限世界,重新做回普通玩家,拥有对副本屏蔽存在感权限。

  小boss臭着脸答应了,但他这么好说话一半也是因为我提的要求在他看来太简单了,他本以为我是想获取一部分他的管理权限。

  

  如果你想要提一个要求,先提一个更大或者更过分的要求。他显然还不太懂人类的套路。

  以及不了解我。

  从开头,我一直在说的,我只想躺平,而奋起反抗的主要原因是无限世界的规则影响我躺平了,仅此而已。

  

  我找了个太阳晒不到,下雨淋不到,人员出没少应该也踩不到的好地方躺了下来。

  一觉睡到天明。

  

  Fin.

评论

热度(3)